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开发区党工委充分肯定开发区检察院党组工作
2017-08-18 15:18:00  来源:徐州开发区检察院

  8月12日,开发区党工委召开会议,听取开发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佟光喜关于今年以来区检察院党组工作的汇报,市委常委、区党工委书记王强强调:“区检察院党组的工作是卓有成效的,党工委对区检察院党组的工作是充分肯定的。” 

  会上,佟光喜检察长以“四个结合”为出发点详细阐述了各项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并从增强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突出问题导向、注重改革创新四个方面就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汇报。 

  会议指出,开发区检察院党组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党工委各项部署,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在打击犯罪和化解矛盾、查办职务犯罪和预防、强化法律监督、扎实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打造过硬检察队伍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较好成绩,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发挥了积极作用。 

  王强强调,检察院党组要清醒认识自身的职能定位和肩负的重要责任,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服务开发区经济发展。就下一步检察机关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依法履职,敢于责任担当。紧扣全区发展大局,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和非法信访,勇于担当维稳第一责任人,全力维护开发区社会和谐稳定。二是服务大局,提升工作水平。加大对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力度、平等保护非公有制经济合法权益、全力化解社会矛盾等工作力度,为全区社会治理创新工作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三是从严治检,打造过硬队伍。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和大走访活动为契机,坚持不懈抓队伍、抓规范,不断强化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可靠、群众满意的检察队伍。 

  会议结束后,开发区检察院立即组织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王强常委的讲话精神,查找自身的不足和短板,统筹安排好下步工作,保持检察工作持续平稳健康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