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开发区检察院推动开发区管委会出台服务非公意见
2017-07-27 15:45:00  来源:

  近日,在开发区检察院的推动协调下,开发区管委会出台了《关于加强协作配合依法保障和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这是开发区检察院依法落实上级院文件精神要求,主动服务保障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又一重大成效。 

  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辖区内有三千多家非公企业,成为增加就业、活跃经济的重要力量。但近年来,涉及非公经济职务犯罪以及侵犯非公经济利益现象频频发生,严重影响了经济社会发展。依法履行检察职能,主动保障和服务非公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是检察机关面临的一项新课题。

  开发区检察院立足辖区实际情况,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检察机关要求,将服务和保障非公经济作为该院一项工作推进开展。该院以检察长宣讲团为载体,通过设立检察工作站、聘请志愿者、专家咨询团等多种方式,深入基层,贴近企业,推动管委会成立非公经济领导小组,积极在全区弘扬服务企业“谦虚、勤快、专业、周到”的“店小二”精神。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