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开发区检察院:召开联席会议 提升案件质效
2017-07-17 15:56:00  来源:徐州开发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推进刑事侦查、检察和审判工作,提升开发区刑事案件办理的质效,全面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2017年7月14日上午,开发区上半年刑事工作联席会议召开,开发区检察院副检察长马贞、开发区法院副院长汪振琦、开发区公安分局纪委书记尚玉峰,以及检察院刑事检察科、法院刑事审判庭、公安分局法制大队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公检法三家首先共同学习了最高法《关于全面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最高法、最高检、公安局、国家安全部、司法部《关于办理刑事案件严格排除非法证据若干问题的规定》,交流了目前各单位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就目前在改革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沟通;会上还共同学习了《徐州市公检法联席会议纪要》,明确了如何在下一步工作中对醉驾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两类案件准确适用法律,最后对近期公安机关立案侦查的三起刑事案件情况进行了沟通,为下一步取证指明方向。 

  此次联席会议,使公检法三家的刑事案件办案人员进一步转变以往观念,逐步形成以审判为中心的大控方意识,更加注重对证据合法性的审查,在具体的法律适用和案件办理上更加具体和统一,为下一步开发区刑事案件办案质量的整体提升形成了有力推动。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