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喜报丨经开区检察院一检察建议荣评全市检察机关“优秀社会治理类检察建议及回复”
2023-09-23 09:57: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近期,在徐州市检察院联合徐州市委依法治市办举办的精品(优秀)社会治理检察建议及回复评选活动中,经开区检察院报送的《徐州经开区人民检察院就群租房监管问题向某单位制发检察建议》荣获2023年度全市检察机关“优秀社会治理检察建议及回复”。

  承办人崔毅在办案时发现某单位对辖区内群租房的监管存在疏忽之处,容易造成安全隐患,滋生刑事犯罪。承办人在剖析案件成因、实地走访调查、倾听群众诉求、研判数据资料的基础上,经研究室审核,依法向该单位制发检察建议。该单位高度重视,积极接纳,并成立专班小组开展整治行动,有效规范群租房市场运营,预防化解矛盾纠纷。

  近年来,经开区检察院注重提升检察建议质效,切实发挥检察建议在推进社会治理中的作用,推动检察建议从“办理”向“办复”转变,用更高质效社会治理检察建议助力更高层次诉源治理,为化解社会矛盾、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邹立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