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讲百案 进千企 访万家丨职务犯罪预防宣讲走进徐工矿机有限公司
2023-09-20 16:34: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2023年9月18日下午,经开区检察院检委会委员、第一检察部主任崔毅应邀为徐工矿机有限公司作预防职务犯罪讲座。该公司本地职工及驻外办事处职工共8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讲座。

  讲座中,崔毅主任通过介绍近年来反腐败工作概况,结合鲜活的真实案例和自身办案经历,剖析了国有企业职务犯罪特点、易发生职务犯罪的环节以及职务犯罪常见罪名,深入浅出地指出职务犯罪的危害,并就如何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提出建议,告诫与会人员要切实增强廉政意识、风险意识和忧患意识,警惕权力寻租和交易的诱惑腐蚀,远离职务犯罪,珍惜美好人生。

  讲座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内容丰富、案例深刻,有很强的针对性,是一堂难得的预防职务犯罪课程和深刻的警示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案为鉴、廉洁工作,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编辑:邹立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