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年开门红,一面锦旗开启 “法治副厂长”履职新征程
2024-01-12 10:44: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新年伊始,1月9日上午,徐州某智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专程来到经开区检察院,将一面写有“法治副厂长勤政务实为企业,法律好卫士热情周到解民忧”的锦旗送到检察官手中,对我院法治副厂长护航企业发展、维护企业合法权益的做法表示感谢。

  2023年9月,徐州某智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就一起专利案件向我院寻求法律帮助。接到请求后,院党组高度重视,专门指派法治副厂长戚翔提供法律服务。法治副厂长多次深入企业开展调查研究,摸清案件事实,在院党组的指示下组建专班,多次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开展研判,接受企业法律咨询10次,参与企业案件会商3次,为企业厘清了维权的思路、方法。同时,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积极参与矛盾纠纷的调处,就涉案专利是否具备新颖性、有无侵害社会公共利益等问题与知识产权行政主管机关开展磋商,经过三个多月的持续跟进,案件得以妥善化解,为企业避免直接经济损失200余万元。

  为精准、高效服务企业,2021年11月,经开区检察院首创“法治副厂长”制度,向徐州某智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选派第一批法治副厂长。服务过程中,双方建立党建联盟、志愿者联盟,共同开展青年团建交流活动,为公司困难职工捐赠慰问金,为企业开展廉政主题教育2次,邀请知识产权专家开展法律体检,在企业知识产权、民事执行等方面提供常态化法律服务,获得了企业的充分肯定,相关做法多次被上级领导批示肯定。

  编辑:邹立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