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经开区检察院党组召开务虚会 谋划2024年工作思路举措
2024-01-05 14:07: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为科学谋划2024年工作,1月3日下午,徐州经开区检察院党组召开检察工作务虚会,聚焦立足职能服务经开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研究今年检察工作的思路举措。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青主持会议并讲话,院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部门梳理复盘2023年工作,围绕今年补强短板、品牌培树等方面,谈思路、话发展、提建议。各分管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开展情况,总结经验、厘清思路、明确举措、强化责任。

  吕青检察长指出,2023年徐州经开区检察院在市检察院党组和区党工委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锚定“特色发展、错位竞争,打造全省领先、全国一流开发区检察院”奋斗目标,凝心聚力、勇毅前行,理念转变上有可喜的变化、案件质效上有明显提升、队伍建设上有一定进展,服务大局上有了新的举措,各项工作取得新发展、实现新进步。同时,她也指出现代化检察理念需进一步提升、打造精品案事例能力需要进一步加强、创新积极性仍需进一步强化、新形势下法律监督能力还需进一步提升等短板弱项。

  就如何做好2024年工作,吕青检察长提出四点“新”要求。一是新年要确立新目标。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全院工作目标和特色品牌打造,做好提前谋划,明确部门新的目标任务,细化落实举措,推动各项工作稳步协调前进。二是新年要增加新能量。要在学习力、执行力、创新力和竞争力等四方面下足苦功夫,努力实现新提升;加强总结提炼,多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开区检察经验,积蓄新能量。三是新年要创造新优势。要进一步丰富 “法治副厂长”“检爱·薪火”等品牌内涵,为高质量发展增添动能;要围绕上级重要工作部署,通过打造数字检察典型案例等渠道打造新的增长极,增创检察监督新优势。四是新年要树立新形象。要深刻把握理性、平和、文明、规范的理念,保持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执法为民的正气,坚定信心、凝聚合力,以高质效检察履职为经开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邹立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