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经开区检察院学习贯彻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精神
2022-08-26 17:02: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8月22日,徐州经开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青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学习贯彻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精神。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各部门负责人列席。

  会上,与会人员重点学习了王旭奇检察长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交流研讨,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

  吕青检察长指出,王检在全市检察长会议上的讲话主题鲜明、内容全面、重点突出,紧紧围绕上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徐州检察实际,全面总结分析上半年全市检察工作成效,客观指出问题不足,为全市检察工作下一步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更是发出“决战一百天,岗位增新功”的号召。

  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特别是王检讲话精神,吕青检察长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深化学习,领悟精神实质。要充分认识此次会议召开的重要意义,对王检讲话精神再学习再领悟再深化,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全市检察工作会议精神上来,一以贯之锚定“全省领先、全国一流开发区检察院”工作思路谋划工作、推动落实,以真抓实干的精气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优良作风,努力推动经开区检察工作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

  二要细化举措,做好贯彻落实。要紧紧围绕市院决策部署,对标对表目标要求,正确处理好四种关系:既要肯定成绩,更要看到短板弱项。要明确追赶路径,清单式推进落实,确保不拖后腿,多做贡献;既要补弱,更要固强。要补齐贡献度中弱项,同时保持案件质量优势,抓紧抓实优质核心数据;既要加大工作力度,更要优化路径方法。落实“百日会战”各项要求,做到苦干加巧干,强力推动各项工作;既要不慌乱,更要以时不我待紧迫感抓紧抓实,确保各项目标考核任务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三要量化指标,切实提速增效。充分发挥核心数据对检察办案的指引作用,紧紧围绕核心数据研究谋划开展工作。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落实责任分工,用止于至善的标准推进任务落实,确保专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四要强化责任,确保不出问题。紧紧围绕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项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防范风险,坚守“确保队伍不出事、案件不出错”两个底线,严把案件质量关,做好涉检信访和各项风险隐患排查,切实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要注重舆情风险,严格落实各项审批程序,守好宣传阵地。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日常疫情防控管理制度。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