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经开区检察院干警在全市案件管理业务竞赛中喜获佳绩
2022-09-07 10:16: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近日,在徐州市检察机关案件管理业务竞赛中 ,经开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检察官助理彭海涛荣获“案件管理业务标兵”称号。

  比赛现场

  此次业务竞赛分为数据分析研判和案件质量评查两个项目,均为案件管理的核心业务,尤其是案件质量评查项目,全面考察对刑事、行政公益诉讼、人民监督员、公开听证等办案程序和案件实体质量的评查能力,是对参赛选手的案件监管能力全面深入的考验。

  此次业务竞赛不仅是对案管干警所掌握知识的测试,更是对下一步案管工作努力方向的指引。此次获奖的干警彭海涛从事案件管理工作13年,在市院组织的历次业务竞赛中,多次获得“全市十佳统计员”“案件管理业务标兵”等荣誉称号。谈及此次参赛的感受,他表示,此次竞赛无论是数据分析的数量和深度,还是案件的复杂程度,均较以往有了大幅的提升,对案管干警的业务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通过参赛,最大的感受就是“学无止境”。自己虽然是“老案管”,但在竞赛练兵的过程中,还是发现了自身还存在的理论知识短板。今后,唯有把本职工作进一步学精做细,才能提升监督管理的底气和勇气,才能适应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新要求、新变化。

  经开区检察院以“有文擅写、有案擅办、有话擅说、有赛擅争”为人才培养目标,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管,引导干警有旗必扛、有赛必争,在实战实训中不断提升干警的综合能力,推动检察工作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