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开发区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精神
2017-08-17 10:48:00  来源:徐州开发区检察院

  在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召开后,徐州开发区检察院党组立即组织开展学习,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进一步明晰工作思路,提出工作措施,突出工作重点,把会议精神落实到各项检察工作中,做到适应新常态、树立新形象、服务新发展。

  一是及时传达、学深悟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院部署要求上来。推进会后我院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和院务会,迅速传达贯彻此次会议精神,全文学习了韩检重要讲话,党组书记、检察长佟光喜对照市院“全面发展、全省领先、全国一流”和我院年初确立的“创品牌项目、办精品案件,整体工作全面提升”工作目标,对我院上半年各项工作进行了分析点评,要求全院迅速行动起来,深刻领会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创新意识,找准自身差距,找准工作重点,议定改进措施,确保任务目标如期实现。会后,各部门召开科务会,及时组织科室干警传达学习了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精神。

  二是尽职履职、强化担当,在服务大局、服务经济发展上有新作为。要以深入贯彻此次会议精神为契机,主动服务全区中心工作,积极履行检察职能,不断拓宽检察机关服务区域发展、参与社会管理创新的新途径,顺应开发区转型提质的新要求。积极参与规范整顿市场经济秩序,严厉打击经济犯罪,强化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努力营造开发区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突出查办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贪污贿赂、渎职侵权案件,为辖区机关、企事业单位预防职务犯罪提供法律服务和决策参考,为开发区新一轮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三是忠实履责、加强研判,切实做好“十九大”召开前的安全维稳和涉检舆情监控工作。突出化解矛盾纠纷和促进社会治理,全面抓好维护稳定各项工作。加强对社会舆情、犯罪动态、热点敏感问题的分析研判,紧密结合办案提出检察建议,综合考虑各方面的因素,最大限度减少不和谐因素,将矛盾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为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四是迎难而上、压实责任,确保司法改革取得新成效。按照省市院要求认真做好新一轮员额检察官遴选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办案规定,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办理重大、疑难、复杂、新型案件,加强对检察官司法办案的监督制约,真正做到“谁办案谁负责、谁决定谁负责”,促进检察官正确行权、自我约束。

  五是从严治检、转变作风,在纪律作风、素能提升上下功夫。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切实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和思想政治建设,坚持不懈地抓好党风廉洁建设。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检察队伍管理,按照年初制定的教育培训和岗位练兵计划,深入开展多层次、全方位、高频率的培训及实战练兵,大力提升干警的思想政治素质、法律监督能力和职业道德水准,适应检察工作新形势、新要求。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