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开发区检察院:构筑全方位监管体系 推进精品化办案
2017-11-03 14:13:00  来源:徐州开发区检察院

  今年以来,开发区检察院加强内部监督,构筑对案件的全方位监控体系,全力推进执法规范化水平,推进精品化办案。

  一、以办案流程为抓手,规范案件管理。

  以案件受理、办案信息录入、法律文书制作、结案审查四个办案流程关键节点为抓手,实现对每起案件的全程监管,将办案规范落实到每起案件的每个环节。

  二、以动态监督为关口,完善案件效果。

  通过跟踪、提示、预警等方式全面把握案件,使案件全程处于监管视线之下。通过临场监督、实时跟踪等方式,对案件办理的重点环节进行动态监督,确保案件办理不留瑕疵。

  三、以案件评查为依托,提升案件质量。

  坚持审结案件每案必查,不定期对重点案件进行专项检查。案件评查包括实体、程序、证据采用、法律适用、办案效果等各个方面。通过案件评查对案件质量监管跟进,提升办案质量。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