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44次检察开放日丨重大产业项目现场里的检察开放日
2023-09-01 17:17: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为服务保障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重大产业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将检察服务延伸至重大产业项目,8月31日,以“法治副厂长 精准护企促发展”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在弘元新材料光伏产业一体化项目(以下简称弘元项目)现场召开,徐州市检察院、经开区检察院、经开区重大办、弘元项目有关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徐州弘元新材料公司副总经理张鹏飞为经开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炜现场颁发了“法治副厂长”聘书。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检察机关服务企业宣传片《你好,我是“法治副厂长”》,了解检察机关设立“法治副厂长”制度精准服务企业的初衷和能动履职帮助企业解难题的工作举措。检察官向企业负责人推介了经开区检察院自主研发的“检企e链”微信小程序,详细介绍了小程序相关功能、使用步骤以及取得的成效。

  应弘元项目需求,检察官以《严防企业内部蛀心虫 筑牢职务犯罪防火墙》为题进行授课。授课结束后,弘元项目围绕企业合规、风险预防以及企业管控等涉法涉检问题进行咨询,经开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炜、徐州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副主任吴寒冰现场答疑解惑。

  推进“法治副厂长”进弘元项目,是徐州经开区检察院积极探索重大产业项目法治保护新模式。弘元项目总投资约150亿元,拟用地约1100亩,分三期推进建设。项目全面达产后,预计年产值约300亿元,新增就业6000人。通过举办检察开放日,将检察服务前置至项目建设期间,提前搭建了弘元公司与检察机关沟通的桥梁,“法治副厂长”在近距离服务中,把法治宣讲、保障发展、合规预防贯穿项目建设、企业发展的始终,保障重大项目建设顺利推进,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邹立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