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说写专班丨言传身教!检察长指导青年干警“有话擅说”
2023-08-30 14:46: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提升检察干警“有话擅说”的能力,打造学习型检察院,助推提升检察工作质效,8月26日,徐州经开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青以《怎么做到“有话擅说”》为题,为该院青年干警授课指导。

  吕青检察长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从会说话的重要性、在工作场合如何做到会说话、提升“会说”的几点建议等三个方面进行授课,把“有话擅说”能力概括为说话需要把握的5项基本原则、3种思维方式、3个评判标准,并现场与专班成员开展互动交流,有针对性地训练青年干警的语言表达能力。

  为精准提升青年干警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以及文字撰写水平,徐州经开区院创新成立说写专班,把专班成员按照专业互补、技能互助原则,划分为四个研学小组,按照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形式,注重加强研学成果转化,定期围绕公文写作、调研文章、案例宣传、新媒体策划等分专题开展研学,着力将说写专班打造成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一个锻炼说写能力的讲台、一个同台比武的擂台,一个解决成才烦恼的平台。

  编辑:邹立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