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经开区检察院迅速学习贯彻全市检察机关一季度检察业务数据研判会商暨工作推进会精神
2023-04-24 14:43: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4月23日,经开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全市检察机关一季度检察业务数据研判会商暨工作推进会精神,院党组成员、各部门主任参加会议。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青传达了会议主要精神,她指出:一季度,经开区检察院在市检察院和区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各项工作开局良好,广大干警奋进争先的勇气、积极工作的状态值得肯定,但也存在监督思路尚未完全打开、监督机制还没完全发挥作用等问题。就贯彻好全市检察机关工作推进会精神,进一步做好下步工作,吕青检察长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不等不靠开展主题教育。要不等不靠、先行一步,提前制定学习方案,多种形式组织学习,进一步提升理论修养和党性觉悟。要坚持理论和实际相结合,聚焦事关检察工作长远发展的普遍性、深层次问题和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以科学理论破解难题、指导实践、推动发展。

  二是接续发力提升案件质效。要加大工作力度、紧盯短板弱项,积极吸收借鉴兄弟院的先进经验取长补短,全力消除空白项、减少后三名。要调优工作节奏,加强工作调度,全力确保上半年完成全年任务的70%。要以“有质量的数量、有数量的质量”为方向,通过理念更新、思维革新、路径创新,一如既往打造优质核心数据,坚定走好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之路。

  三是一以贯之强化数字赋能。深刻认识大数据法律监督是检察工作迈向现代化的“船”与“桥”,也是小院突出重围的有力武器。一方面,要继续完善既有的监督模型、拓展监督领域。另一方面,要牢固树立业务主导的思路,以解决类案问题为出发点构建更多的监督模型,并善于把外地成效良好的数字检察工作经验学为己用。

  四是坚持不懈提升开检贡献。要继续紧盯特色品牌打造,以推进党建、队建、业务建设的深度融合为目标,进一步打造“检爱·薪火”志愿者服务、未成年人保护“新苗工作室”等特色品牌,引领干警在实践历练中提升服务大局、司法为民意识,在办案实践中更加重视“三个效果”。要继续紧盯案例培树、业务竞赛,积极打造省级典型案例,在更多的业务竞赛中取得佳绩,为我院打造“全省一流开发区检察院”提供更多业绩支撑。

  编辑:邹立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