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以恋爱为名实施诈骗 南京鼓楼检察官:警惕“甜言蜜语”背后的“温柔陷阱”
2019-12-19 15:22: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案情简介

  吴小白于2015年8月到2017年12月期间,谎称自己家境殷实,骗取被害人张媛与其谈恋爱,并在恋爱期间,多次以表哥出车祸需要花钱处理事故、做茶叶生意需要资金、开饭店等理由骗取被害人钱款7万余元。2019年6月至2019年8月期间,吴小白谎称自己是某局公务员、家境殷实,骗取被害人李美英与其谈恋爱,并以给母亲治病、租房、买车等理由骗取30余万元。

  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检察院审查后认为,吴小白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他人财物,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2019年11月,鼓楼区检察院依法以涉嫌诈骗罪对吴小白提起公诉。

  【检察官说法】

  本案中,犯罪分子的手法并不高明,就是以恋爱为幌子骗取信任,进而达到自己骗取钱财的犯罪目的。这也提醒我们,在交友时一定要保持理性,尤其是在碰到“花式”要钱时,一定要擦亮双眼,深思熟虑,警惕“甜言蜜语”背后的“温柔陷阱”。如果一旦发现被骗,要及时报警,避免遭受更大的损失。

  (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