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环环相扣设下甜蜜陷阱 徐州经开区检察官:慎待网络相亲 ,远离酒托诈骗
2019-12-05 14:42: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在全民上网的年代,各类传统活动都已经在网络上寻得栖身之地,“相亲”也不例外。很多单身男性也希望可以在网络上找到自己的终身伴侣。可是他们是否曾想到,和他们在屏幕后甜蜜对话的“女子”很可能是满脸胡渣的彪形大汉?

  2018年11月至2019年3月间,严无法集结20多名被告人相互交叉分工,实施酒托诈骗犯罪。

  被告人小鼠、小牛等人作为“店主”分别在多地开设咖啡厅等诈骗店面,2人与被告人小龙等人分别扮演“键盘手”、“托头”、“酒托女”。作案时,通过在网络上虚构女性身份,以相亲、交友的名义约骗法小白等单身男性至酒托店进行诈骗。诈骗成功后,被告人按照事先约定的比例进行分赃。诈骗次数共计100余次,诈骗数额共计人民币36万余元。

  办案检察官审查认为:小鼠、小牛等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通过“相亲”骗局诈骗他人财物,被告人的行为涉嫌诈骗罪,检察机关依法对小鼠等被告人提起公诉。

  目前该案正在法院审理过程中。

  【检察官说法】

  《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规定:“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较大的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诈骗罪的基本构成为:行为人实施欺骗行为--受骗者产生(或继续维持)错误认识—对方基于错误认识处分财产—行为人或第三者取得财产—被害人遭受财产损失。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