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晨报】假尼姑“作法”蒙人骗钱
2017-11-29 17:17:00  来源:都市晨报

  纸上画蛇 遇水显现

 

  假尼姑“作法”蒙人骗钱

  作案10余起,诈骗财物2.8万元,嫌疑人被提起公诉

  晨报讯(记者 武军 通讯员 王一芃 尹妍)四川籍女子卜某在我市和山东等地多次假扮尼姑上门化缘,利用障眼法替人消灾,趁机骗取香火钱。8月22日,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依法对犯罪嫌疑人卜某提起公诉。

  去年7月下旬的一天,在四川广元卖小百货的卜某无意中看到一妇女装扮成尼姑,事先用广告颜料在卫生纸上画蛇形图案,纸上的蛇形图在遇水后则会显现,以此方式在广元市的街头诈骗钱财。当时在场围观的卜某暗自记下这套手法。

  卜某去年9月下旬到徐州后,来到一寺庙办理了皈依证,她在市场上购买了菩萨照片、黄色布符和尼姑服,依葫芦画瓢用广告颜料在卫生纸上画白蛇,一切准备妥当后,卜某开始了她的“化缘”之路。

  去年10月下旬的一天上午,卜某假扮成尼姑到山东微山县微山岛附近搜寻目标。来到一住户院门口,卜某拿出皈依证称自己是路过的尼姑,机缘巧合看到宅子上方阴气环绕,愿为房主破灾。房主李某半信半疑,但还是按照卜某的要求找来一个装有清水和土的盆以及四张卫生纸。卜某嘴里念念有词开始“作法”,陆续将卫生纸放入盆中,放到第4张的时候,她趁房主不注意,将事先做过手脚的卫生纸调换,白蛇遇水显现。卜某告诉李某某要想破除灾难,必须请36位高僧为其烧香作法,李某深信不疑,七拼八凑给了卜某3800元钱。卜某拿到钱后,立即溜走了。

  初次诈骗尝到甜头的卜某,开始流窜到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睢宁县、枣庄、微山县等地以相同办法四处诈骗。

  今年2月14日,卜某又在我市铜山区徐庄镇用相同手段诈骗胡某3600元。上当后不久,察觉异样的胡某就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嫌疑人卜某很快落入法网。短短4个月,卜某犯案10余起,诈骗财物共计约2.8万元。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