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最美开检人】任腾:脚踏实地,做开检的一颗螺丝钉
2019-07-25 15:32: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这些“最美开检人”,

  他们是在各自岗位上兢兢业业的代表。

  事迹不一,却十分动人。

  小中见着平凡,平凡中透出光辉。

  每个人都是散落在天空中的星星,

  汇聚到一起,就可以组成闪闪的银河。

  今天,我们分享“最美开检人”任腾的故事。

  他的关键词:踏实、敬业、奋进


  他,二季度以来共计参与办理审查逮捕案件14件32人,审查起诉案件15件30人,同时作为院扫黑办成员负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台账工作及信息报送工作,先后起草《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涉黑涉恶案件办理保障机制》、《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四清”摸排行动方案》等文件,积极配合院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开展各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他 的 感 悟

  2019年5月份以来,我在担任刑事检察部检察官助理的同时,成为院扫黑办成员,承担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台账整理职责并担任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联络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在全国范围内部署的重要政治任务,更是我院今年以来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能够承担相关工作,既是一份光荣,也是一份责任,面对院领导的殷切希望,说实话,我也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毕竟是“半路出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院进行了哪些工作,接下来我需要做好哪些工作成为我迫切需要解决的两个问题。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一年多来,我院围绕党中央的指示进行了一系列扎实的工作,形成了翔实的台账内容。为了充分了解我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各项具体举措,我在学习台账内容的同时,按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央督导组“六个围绕”的要求编制了一份二十多页的台账目录,作为深入理解台账内容的“学习笔记”。通过这种方法,我在数天的时间里对我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的各项具体举措有了全面的了解。

  对我院已开展的工作有了初步的了解之后,我开始着手解决第二个问题:我需要做好哪些工作。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第一时间与区扫黑办、院扫黑办的负责同志对接,并积极向区政法委、法院、公安分局熟悉扫黑除恶台账业务的同志学习,迅速了解台账工作的具体内容和要求。同时,我积极响应区扫黑办开展“四清”走访摸排行动的号召,依托刑事检察部开展的刑事案件涉黑涉恶线索回头看活动,起草了《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四清”走访摸排行动方案》,并及时报送排查线索,认真总结汇报,获得了区扫黑办的高度评价。另一方面,积极参与到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及包挂村居活动中,做好影像资料收集整理及信息材料撰写报送工作,确保我院推进基层组织建设所作工作得到如实记录,台账资料不断充实,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台账在市院扫黑办、区扫黑办的评查活动中均获得好评。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项系统工程、长期工程,需要的时脚踏实地、扎实敬业的工作态度。我自担任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联络员以来,主动放弃休息时间, 2019年5月以来,先后加班10次,其中休息日全天加班2次,做到了随叫随到,24小时待命,保证上级院需要的各类数据在第一时间准确报送。

  在承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工作的同时,认真兼顾好检察官助理的工作,积极协助员额检察官做好刑事案件的审查逮捕、审查起诉工作。2019年4月以来,面对案多人少的客观局面,我在尽职尽责做好检察官助理工作的同时,主动承担起书记员的工作,和员额检察官一起加班加点,确保了所办刑事案件的质量、效率。

  最后,我想和大家一起分享我近两天来的一些感想。在刚得知我获评最美开检人的光荣称号后,我在兴奋之余也有一丝惶恐:今年以来,全院上下紧密团结在院党组周围,提振精神,都在为实现我院1234工作目标和创新发展奋力拼搏。我发自内心地认为,深入村居宣讲调研的院领导比我更美,总是在各项会议结束后第一时间整理出会议纪要、宣传材料的综合部门同志比我更美;作为一名检察官助理,我认为在我忙于扫黑除恶工作时亲自换押告知的员额检察官比我更美,每次我加班结束离开单位时仍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同志比我更美。为什么我能获评最美开检人呢?通过这两天的思考,我慢慢明白过来,在开检这个大家庭里,无论我们的身份是员额检察官,是检察官助理,或者是书记员,只要能够脚踏实地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我们的开检大家庭贡献自己的力量,就是最美的开检人。

  同事眼中的他


  崔毅:任腾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始终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刑事检察工作岗位上,不断磨砺自己的业务能力,用自己踏实的工作态度,严谨的工作作风,赢得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希望任腾同志在今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厉,取得更好的成绩!

  傅新宇:任腾同志在完成各项刑事检察工作的同时,承担起扫黑除恶的重要任务,为了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不辞劳苦、加班加点,他立足岗位、积极奉献的精神是我学习的榜样。

  我相信,只要我们每个开检人都提振精神、凝心聚力,每个齿轮、每颗螺丝钉都发挥他应有的作用,我们就一定能推动我院“超常规”发展,就一定能实现争先进位、创建特色检察院的总目标。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