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最美开检人】尹妍:“三不讲”,做好检察机关一枚“红细胞”
2019-07-16 10:22: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这些“最美开检人”,

  他们是在各自岗位上兢兢业业的代表。

  事迹不一,却十分动人。

  小中见着平凡,平凡中透出光辉。

  每个人都是散落在天空中的星星,

  汇聚到一起,就可以组成闪闪的银河。

  今天,我们分享“最美开检人”尹妍的故事。

  她的关键词:精细、努力、拼搏


  她,一季度编发情况反映9期,简报1期,被市级以上简报采用3期,情况反映采用4期;宣传发稿被区级以上媒体刊发41篇,开展“我是追梦人”等主题策划12次;编发微信49期,被市级以上官媒转发9篇,创新开设“开检党建”“学习小组”等栏目,丰富宣传模式,采用图文、视频相结合开展微信制作;微博更文246条,今日头发推文49篇,集群网站更文362条,连续两个月位居全省60人以下基层院前4名;媒智通上传主题122个,照片3069张,文档68个,位居全省检察院第9名。

  她 的 感 悟

  综合服务部门常常被比作人体的中枢神经,可我觉得它更像是检察肌体中的“红细胞”。虽然每个个体都微小而普通,但当我们紧紧聚合在一起,就能把维持机关运转所必须的“氧气”输送到肌体的每个角落,服务整个机关的高效运转。

  规范化、精细化、制度化做好办文、办事、办会是我们服务检察工作的首要目标,为了保质保量的完成各项任务,只有做到“三不讲”,才能更好服务检察中心工作,在每一项工作中做好“多面手”。

  不讲不可能,凡事皆有可能

  我们是一个年轻的院,年轻干警非常多,大家都有着干事创业的决心,都有一股不服输的劲,凡是皆有可能。新入职的时候,作为一名检察“新兵”,要我去完成年终工作总结对于“检察小白”的我来说“不可能”,但是办法总比困难多。我开始逐条翻阅院内工作动态、情况反映和简报,反复阅读最高检、省院、市院近几年工作报告,打磨框架,反复斟酌,请教同事,最终完成了这项任务,虽然写的不是很好,但是我坚定的迈出了这一步,将“不可能”变成了“可能”。还有两个月我就入职满三年,我自己仍是一个“新兵”,需要学习和提升的地方还有很多,我告诫自己,要时刻怀有一颗敬畏之心,保持谦逊、认真的态度去对待每一件事,做好每一件小事,每一项任务的完成都是一次历练,更是一次提升的机会。

  不讲差不多,如果差不多,就会放低要求

  在接到年后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的任务时,作为中枢部门的综合部门迅速行动,动员组织各部门收集素材,在大家群策群力把各项沉甸甸的果实交到我的手中时,我忽然有一种使命感,虽然我有一些PPT制作的经验,但是面对这次“备考”,我一刻也不敢放松。整个2月,我几乎每天都会制作修改到12点以后,凌晨两三点也是常有的事,一个数字的大小、一张图片的摆放位置、一个动画的播放速度我都会进行反复测试修改,也有过想哭的时候,也闪过差不多得了的念头,尤其在春节放假期间,想放松想休息,觉得PPT制作太难,但是,沈检给我的鼓励一直在耳边回响,最终通过努力这次汇报在全市取得非常好的效果,我也明白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会议当天,我也同样看到各个院为了这次会议精心准备,认真谋划,这就像一场比武竞技,别人都在努力,如果我们还抱有差不多的心态,就会被狠狠甩在后面,被孤立起来。

  不讲不关我事,自己更多的付出才能杰出

  1的365次方=1,如果每人多付出0.01,一年后,工作成效将远远大于1;如果每人少做0.01,不用一年,工作成效将远小于1。

  我们综合部门对口上级院的部门众多,有办公室、宣教、干部管理、行装、技术等等,每个人都是身兼多职,一人对多个条线,我们的工作任务绝不是只做好本职工作,只耕自己一亩三分田,而是要每个人眼勤、手勤、脑勤、嘴勤,相互补台,共同协作。

  为了确保我院校园未成年人检察公益诉讼特邀观察员聘任仪式顺利举行,需要每个人齐心合力才能完成,尤其是综合部门的我们,会务保障更需要1+1>2的付出。我不能说我的任务是信息宣传,其他工作不属于我,这是一项全院的工作,没有你和我,没有该做与不该做,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就是我应该做的,所有综合部门的同事也是一样,大家分工协作,齐心协力,相互补力,共同保障活动顺利有序开展。正是我们每人多做0.1,才使得这样工作达到比预期更好的结果。

  同事眼中的她


  杨阳:小妍工作认真负责,勤于思考,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对新媒体策划工作有创意、善落实,对信息宣传工作有悟性、善写作。希望今后继续拓宽检察业务知识,不断提高创作水平,再出佳作。

  张露露:有文采、有颜值、有思想、有担当!她工作认真,做事精细,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她是开检大家庭中一枚不平凡的“红细胞”,是检察综合管理部不可或缺的力量。

  今天站在这里以一个“新兵”身份跟大家分享我的故事,我所做的也只是最平凡、最普通的本职工作。我相信,在我自身的努力下,在大家的共同协作下,以小我工作目标的实现,必将推动我院工作任务的高质量完成,以小我工作成绩的提升,必将实现我院的争先创优。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