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一线监督听民声
2024-02-23 14:13:00  来源:检察日报

  临近傍晚,福建省福安市松罗乡牛落洋村的房前屋后升起了炊烟,村里互助孝老食堂里热闹非凡。

  “阮书记,你们来啦,今天的菜可好了,快坐下一起吃。”才刚踏进门,正准备用餐的老人们就热情摆碗添筷,邀请我们加入。

  “缪阿伯,前段时间您儿子在村小微权力监督群反映孝老食堂收支情况未公开的问题。这事您知道吗?”

  “我每月要交500元到村里,之前这些账目村里没有公开,这钱具体是怎么使用的,咱都不清楚。我儿子长期在外务工,关心我吃得好不好,也关心这钱是否用到位。”

  “我们在群里一看到这个问题,便第一时间督促村里梳理账目,将收支情况在小微权力监督群里公开。您有没有看到近期的公开情况?”

  “现在,村里每个月都会在监督群中公开咱们食堂的运营收支情况,还做了直播。我儿子在外也能通过直播看到情况。”

  “是啊,这段时间咱村口到山界村的道路正在拓宽硬化,两个村在施工现场也联合开了场直播,介绍项目建设进展和资金使用情况。”

  “我儿子长期在外务工,自从有了小微权力监督群,他说不仅可以了解家乡变化,还能在群里为村里的建设出谋划策。每回村支书在群里发村务公开小程序,他还提醒我都要点开看看呢。”雷阿婶拿出她的手机给我看聊天记录。

  “以后不仅是孝老食堂,村子里的大事小事,大家有困难要解决、有问题要投诉,也可以到基层小微权力监督平台反映,我们将全力督促解决。”我告诉老人们。(福建省福安市纪委监委 阮征宇 || 责任编辑 周振华)

  编辑:邹立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