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经开区检察院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并组织开展学习讨论
2022-10-18 10:34: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10月16日,经开区检察院组织全体人员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并以党组会、党支部座谈会等形式开展学习讨论。

  组织干警开展学习讨论

  参加研讨人员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方向路径、提供了根本遵循,鼓舞人心、令人振奋。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青就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增强政治意识上下功夫。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充分凝聚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二是要在加强学习宣传上下功夫。院党组要先学一步、深悟一层,并充分发挥“指导、引导、督导”作用,利用集体学研、专家辅导、观看视频等方式组织全体干警多途径参与学习。要充分运用新媒体平台推送二十大报告的相关学习内容。在学习掌握好的基础上,利用外出办案、接访群众、法律宣传等时机积极向群众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营造浓厚学习宣传氛围作出检察机关的贡献。三是要在结合实际上下功夫。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检察工作紧密结合,与“岗位建新功”紧密结合、与推动“全省领先、全国一流开发区检察院”建设紧密结合,认真对照年初目标任务和各项考核指标要求奋力冲刺,确保经开区检察工作取得新进步、再上新台阶。

  干警谈感想

  第一党支部 吴雪

  大会报告让我倍感振奋、倍受鼓舞。我将紧跟党的步伐,深刻学习会议精神,用苦干、实干诠释初心使命,坚持精心、精细、精准工作标准,以实际行动不断提升服务保障检察事业的能力水平。

  第二党支部 刘森

  通过收看开幕会,学习大会报告,深刻感受了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经过不懈奋斗,取得了令人瞩目的伟大成就。作为检察干警,我将始终坚持对党忠诚,旗帜鲜明讲政治,扎实推动大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始终坚持为民初心,不断提升服务大局、维护稳定、服务群众的履职能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第三党支部孙旋

  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令我欢欣鼓舞。我们的党历经沧桑,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使命。作为一名党员干警,我一定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开拓创新、忠诚履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工作中,努力为经开区检察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