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三方连线,认罪认罚案件“线上”办
2020-02-10 15:22: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我自愿认罪认罚,今后一定好好守法,绝不做触犯法律的事....”视频连线中,犯罪嫌疑人张某某郑重地对着检察官说。2月8日,在值班律师的同步视频会议见证下,经开区检察院的检察官通过三方视频连线的方式,对张某某盗窃案件进行了认罪认罚程序的告知与具结。整个过程严格进行了录音录像,技术人员到场协助视频连线的顺利进行。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了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降低传染风险,针对张某某盗窃案,承办员额检察官运用互联网视频会议系统,在专业视频会议APP内发起包括犯罪嫌疑人、值班律师、检察官三方的视频会议,对犯罪嫌疑人张某某进行认罪认罚的告知,在值班律师的见证下,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对检察机关的处理意见表示认罪认罚。

  特殊时期,经开区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最高检于1月30日发布的《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期间刑事案件办理有关问题的指导意见》,有效处理好办案与防疫的关系,发挥“检察智慧”,利用互联网远程视频技术助力司法办案,让诉讼参与人足不出户就可以与承办检察官“面对面”沟通,确保疫情防控时期刑检各项办案工作平稳开展,积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