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疫情防控不留漏洞 案件监管毫不松懈
2020-02-07 17:24: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为全面、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措施和高检院相关工作要求,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防止疫情传播,同时,切实保障诉讼工作顺利进行,履行案件监管职责,经开区检察院按照“疫情防控不留漏洞,案件监管毫不松懈”的两手抓思路,做好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各项工作。

  一、全面排查疫情防控风险点,合理安排工作节奏

  该院干警,在返岗上班前一周,就通过微信工作群,集体研究疫情防控期间工作方法对策,排查各工作环节存在的疫情防控风险点,提出应对措施,沟通受理流转案件需要注意的细节,商讨如何在现有条件下确保案件顺利流转又尽可能减少人员流动聚集。根据疫情变化情况,科学合理安排,减少进入室内的人员数量和频次。

  二、加强与公安、法院沟通对接,做好案件流转工作

  就案件办理相关事项加强协调,主动对接,提早沟通。对于确需现场办公的,提前电话联系,错时送案,避免人员扎堆聚集。

  三、律师接待、案件信息查询兼顾严格防控和及时便利

  以人员不到现场,倡导电话、网络办理为原则。积极倡导辩护人、诉讼代理人除确需到大厅现场办理的事项外,通过电话等方式查询案件诉讼进程、提出阅卷或听取意见申请,引导律师采取电话、网络等方式提前预约阅卷,通过网络审核阅卷手续材料,按预约情况提前制作卷宗光盘后,通知律师领取。

  四、做好办公场所和干警个人防护

  认真做好案管大厅每日全面消毒工作,定时通风,对外来卷宗进行消毒,减少病毒传播几率;做好窗口干警个人防护工作,办理业务时自觉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