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在经历中遇见成长 ——致全区中小学生的一封信
2020-02-18 09:57: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亲爱的同学们:

  当你们读到这封信时,应该还在家中度过这样一个漫长的假期,你们的心情是怎样的呢?你们是否明白这样一个漫长的假期,发生了什么?我们又经历了什么?

  就在春节的气息欣欣然来临的时候,一种新型冠状病毒带来的肺炎疫情也铺展开来,为了赢得这场“疫情阻击战”的胜利,我们生活的城市里,喧哗热闹被寂静取代,走亲访友被居家防护取代,无数的逆行者在“疫情就是命令”的紧急情况下奔赴“战场”,医护人员、公安民警、社区干部、物流司机、快递小哥、环卫工人,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坚守,目的只有一个:同舟共济,护卫生命、守护家园。作为检察机关,我们也将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和日常检察工作中去,作为未成年人的同学们,希望你们:关注疫情、敬畏生命、致敬英雄、感恩经历、遇见成长。为此,我们向同学们提出以下几点倡议:

  一、自觉在家,隔离病毒

  要积极响应国家“不出门、不聚集”的号召,不要前往人多拥挤的公共场所,减少感染机会,自觉和家人一起,居家防护,如确有必要外出,戴口罩,做好必要的防护。居家期间,每天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勤洗手,讲卫生,使用皂液和流动的清水洗手;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不恐慌、不焦虑,树立积极、阳光、向上的生活和学习态度。

  二、主动锻炼,增强体质

  要进行适度的体育锻炼,强健的体魄是我们预防疾病以及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同学们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适合在家进行的体育锻炼方式,提高身体素质,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同时,控制好观看电视、接触电子产品的时间,不沉迷于追剧、不沉溺于网游,不荒废假期时光。

  三、加强沟通,守护亲情

  我们说“隔离病毒但是不隔离爱”,漫长假期、居家防疫,正是平日忙于工作、疲于奔波的家长与孩子增进沟通、升华亲情的好时机,同学们要正确理解家人的关心和关爱,敞开心怀与家人分享生活和学习的感受,家人要尊重孩子,耐心陪伴,细心交流,建立健康的亲子关系,共同为孩子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

  四、认真学习,提升素能

  “停课不停学”的各种线上活动已经相继开展,同学们一方面要充分利用好国家、地方、学校现有的优质网络课程资源,根据个人学习能力和学习进度,合理选择学习资源进行学习,另一方面,争取进行更多的拓展学习,课外阅读、兴趣培养,都是同学们提升综合素质的有效手段。

  我们相信,携起手来,共同奋斗,我们终将会取得这场斗争的最后胜利!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检察机关始终坚持和努力的工作目标和任务,在抗击疫情期间,我们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初心始终如一,我们也相信,同学们会从这次特殊的经历中,收获很多的感动,收获很多的感悟,收获属于自己的一次难忘的成长经历。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2020年2月17日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