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异地阅卷”解决疫情期间律师难题
2020-02-13 17:28: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喂,经开区检察院案管中心吗?我是一名辩护律师,代理某县检察院办理的一件案件,但由于疫情防控,无法阅卷,你们能帮我想想办法吗?”

  经开区检察院案管工作人员接到了一名辩护律师的求助电话。

  该律师系一起某县检察院办理的朱某某敲诈勒索、聚众斗殴、寻衅滋事案件的刑事辩护人,家住徐州市,此刻正在该县县城的入口处。因防疫工作需要,该县已限制非本地户籍人员进入,该律师无法前往进行阅卷,遂向经开区检察院案管部门发出求助。

  案管人员第一时间与某县检察院取得了联系,确认了辩护律师的身份,由某县检察院将导出的电子卷宗通过内网发送至经开区院,该院案管干警提前将电子卷宗光盘刻录完成。待该辩护律师从某县返回,在核对其身份信息后,案管人员将电子卷宗光盘交至其手中。该辩护律师对检察机关开展的“异地阅卷”模式赞不绝口,认为在防疫的关键时刻,检察机关的暖心举动,大大解决了跨地区阅卷的难题。

  自2月1日以来,通过“异地阅卷”工作模式,经开区检察院共协助4位辩护律师免费提供了电子卷宗光盘,既避免了防疫期间的人员流动,也保障了诉讼工作的顺利进行。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