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经开区检察院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3 10:27: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为全面贯彻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徐州经开区检察院积极落实党中央、省市委、区党工委和上级院部署要求,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组织,坚定防疫决心

  院党组以网络形式召开党组扩大会、全院干警大会传达上级指示精神和上级院部署要求,要求全院干警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部署经开区检察院疫情防控工作。

  制定下发《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部署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成立由党组书记、检察长沈淬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疫情工作应急预案,齐心协力,坚定不移把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科学防疫,增强自身防疫

  定时跟踪排查。建立疫情报告制度,强化线上跟踪排查,通过微信和电话询问干警及家属动向和身体状况,做好登记、观察,排查是否出现感染症状,要求全体干警每天13:00前进行反馈,值班干警每日16:30前反馈值班情况,实行每日“零报告”制定,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随时普及防疫知识。通过微信、短信、视频等多种形式随时向全院干警发送疫情防控须知,普及新型冠状病毒知识,提高干警及家属的防疫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及时消毒防护。为保障值班和即将上班干警自身防护,经开区检察院为干警购置了一次性医用口罩、消毒水和药品等,做好场所的清理和消毒工作,确保办公场所卫生安全。

  履职尽责,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为充分发挥各项检察职能,为社会各界有效开展疫情防控,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有利司法环境,经开区检察院通过微信公众号先后推送《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来信、网络、和电话方式接待群众来访工作的通告》《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有关信访接待事项的通告》,对疫情防控期间诉讼接待等工作予以发布。

  开通微信、12309网上通报依法受理人民群众关于各类危害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举报,依法严惩利用疫情哄抬物价、囤积居奇、趁火打劫等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打击制售假劣药品、医疗器械、医用卫生材料和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等犯罪行为,依法从严办理扰乱社会秩序、干扰疫情防控、妨害公务等犯罪案件。

  下一步,经开区检察院将一如既往坚守岗位,树立大局意识,继续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依法科学有序防控,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安全,忠诚履职中诠释检察干警的担当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