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经开区检察院推进行政争议化解监督工作
2019-12-20 15:42: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12月17日,经开区管委会、徐州铁路运输法院行政争议协同化解工作站揭牌仪式在我院四楼会议室举行,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沈淬出席会议。

  

  

  

  结合近期最高检部署的“加强行政检察监督、促进行政争议化解”专项行动,会后沈淬检察长立即召集该院第三检察部全体干警,对深入开展行政争议化解监督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行政争议化解监督是检察机关参与社会治理的有效途径。在行政争议发生后,及时从检察监督角度提出意见建议,助力行政争议化解在基层。

  二是从促进司法公正、依法行政角度,做实监督效果。全面开展生效裁判、审判行为、执行活动监督,进一步促进司法公正。以办理监督案件为依托,加强对涉案行政行为合法性监督,进一步促进依法行政。依法规制当事人和第三人恶意诉讼等行为,进一步促进公民守法。

  三是要提升民行检察队伍素能。着力解决行政检察工作发展瓶颈,着力提升行政检察监督能力和处理疑难复杂案件水平。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