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经开区检察院组织开展听庭评议活动
2019-12-09 10:20: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提升检察队伍专业化水平,提高公诉司法办案规范化水平,12月5日,经开区检察院组织开展案件听庭评议活动,党组书记、检察长沈淬、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马贞、检委会委员、业务部门干警参加活动。

  庭审现场,党组书记、检察长沈淬与检委会委员组成的评议小组,围绕开庭仪表、开庭用语、讯问(询问)、举证质证、法庭辩论、量刑建议、突发情况处置、履行监督职能、整体效果等9个方面对出庭支持公诉的员额检察官进行现场打分。

  庭审结束后,评议小组对庭审进行了集中评议,对出庭员额检察官从庭前准备、着装规范、法庭讯问等方面发表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党组书记、检察长沈淬对员额检察官在庭审过程中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要聚焦提升专业化水平,围绕法律文书制作、讯问方式方法等核心能力,加强实战实训,增强讯问的针对性与时效性,强化检察官庭审质控效果;要严把办案标准,以案件事实与证据为依据,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实现办案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要常态化开展听庭评议,加强对青年干警能力培养,通过不定时、随机听庭等方式,对公诉人出庭质量进行动态监督,以听促学、以评代训、以议代赛,切实提高公诉队伍的专业化水平。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