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经开区检察院:法治课温度不减,巡讲活动送去冬日阳光
2019-12-11 17:15: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2019年12月9日下午,经开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干警走进大庙中心中学,开展“防止校园欺凌”专题法治讲座。

  2016年底开展“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以来,经开区检察院的干警坚持每学期走进大庙中心中学,根据学校的法治教育需求制定授课内容,与师生进行一场“学期之约”。

  本次法治巡讲开展之前,第一检察部干警与学校老师进行了充分沟通,对目前校园欺凌现象进行了摸底,有针对性的拟定授课提纲,充实授课内容。大庙中学300余名学生在报告厅现场听取了法治课,本次法治课以近期大热的电影《少年的你》为切入点,不但介绍有关校园欺凌的法律规定、自护知识,还以案释法,从真实发生的校园欺凌典型案例出发,教会同学们从案例中受启示、得启发。

  PPT+微视频的方式,丰富了同学们的听课体验,同学们纷纷给法治课点赞,表示“每一学期的法治课都是最期待上的一堂课”,课后,检察干警与学校老师进行了交流,结合中学生的年龄特点和对法治需求较大的状况,将持续采取多种形式,向学生传授多方面的法律知识和自护知识,帮助学生树立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习惯。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