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时代文明实践】暖心!徐州经开区检察院举办司法救助金集中发放仪式
2019-12-18 10:38: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2019年12月17日上午,徐州经开区检察院举行司法救助金集中发放仪式。经开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沈淬,政法委李艳侠主任,大黄山街道办事处党委书记郑再武,大黄山街道办事处党委委员张安迎出席活动。检察干警代表、被害人及其家属参加活动。

  

  

  活动中,承办检察官宣读了《国家司法救助决定书》,沈淬检察长、李艳侠主任、郑再武书记、张安迎委员共同为6名救助对象集中发放了救助金。

  

  

  

  沈淬检察长对被害人及家属表示深切地慰问,仔细询问家庭有关情况,详细介绍了我院司法救助的开展情况,她表示:为深化司法救助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经开区检察院创新开展“司法救助+志愿服务”办案模式,将司法救助与扶贫、敬老、助残、关爱未成年、关心失独家庭等各领域全面精准融合。此次举行集中发放活动,一方面是履行司法救助职责,体现司法救助的公开、公正,另一方面,希望融合更多力量,凝聚共识,共同将这项民生工程做地更加精细、更加富有成效,真正践行起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这份责任和使命!

  郑再武书记对检察机关救助该辖区居民表示感谢,他表示:国家司法救助制度是一项民心工程,体现了社会公平正义,检察院不仅依法履行办案的职责,同时对基层的扶贫、社会治理等工作起到促进和帮助作用。

  下一步,徐州经开区检察院将联合辖区内街道办事处全力推进司法救助工作,共同对救助对象开展延伸服务,让困难群众真正享受到实惠、感受到温暖。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