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经开区检察院:以高新技术产业、高层次人才为突破,开启新一轮服务营商环境行动
2019-05-15 10:34: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为落实韩筱筠检察长在徐州经开区检察院调研时提出的“要在营商环境上有新突破”讲话精神,徐州经开区检察院开启新一轮服务营商环境行动,对辖区高新技术产业进行领域化服务。5月14日上午,徐州经开区检察院干警对徐州潘多拉云计算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了法律服务。

  徐州潘多拉云计算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以提供教育云端大数据服务为主要业务的高科技公司,员工多由谷歌等知名IT公司专业性人才组成,人均年龄32岁,系经开区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项目。

  走访时,徐州经开区检察院干警深入了解了企业发展历程、经营状况、发展规划,详细向负责人介绍了徐州经开区检察院在服务民营企业、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具体举措。针对高科技公司普遍存在的产权保护、网络安全等方面需求,有针对性地讲解了现有相关法律法规,以真实案例的讲解,提高企业在防范知识产权、网络安全侵权的技巧。因潘多拉公司以青年居多,结合五四运动100周年,两家单位签订了《青年创客互学互动意见》,实现不同领域青年的相互交流、学习。最后,检察干警向公司赠阅了徐州经开区检察院自主编制的《非公有制公司企业常用法律法规选编》书籍,并邀请公司负责人加入了本院微信服务群,建立常态化服务关系,实现企业在线服务。

  下一步,徐州经开区检察院将在新一轮服务营商环境行动中走访、调研更多高新技术企业,总结出该领域企业存在的共性法律需求或者共同面临的法律风险点,提供个性化服务,真正实现营商环境打造上的“新突破”。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