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经开区检察院班子成员深入包挂重点村推进农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2019-05-20 15:52: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为贯彻落实经开区《关于重点村(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报告整治的工作方案》,深入推进农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2019年5月15、16日,经开区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马贞和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曹涌分别走进大黄山街道王可乐村、前王村调研指导工作,推进农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5月15日,在王可乐村调研时,马贞副检察长向村委会成员宣讲了《经开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包挂整治重点村(居)工作方案》的具体要求,结合该村发生的两起涉黑涉恶案件,对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和上级要求进行了通报。随后马检与村委会成员开展座谈,了解该村基本情况及扫黑除恶工作推进情况,并实地查看了工作台账。

  最后马检围绕专项斗争宣传发动及线索排查、基层组织建设、集体资产管理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充分发动群众,进一步加强宣传发动工作,鼓励群众举报和提供线索。二是对村集体资产进行梳理,对长期无偿占有、低价出租集体资产以及拒缴、欠缴租金的要依法处理。三是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村“两委”要强化责任意识、强化制度建设和民主管理。四是加强村“两委”人员管理,对人员前科情况、家庭情况进行摸排。对涉黑涉恶或充当“保护伞”的,坚决予以清除。五是结合曹某、周某等人涉黑涉恶案件,进一步梳理案件线索,深入剖析社会治理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全面加强农村治理,及时整改相关问题。六是要认真梳理扫黑除恶工作台账,做到规范、全面、细致。

  5月17日,在前王村调研时,曹涌组长对当前扫黑除恶的严峻形势进行剖析,传达了《经开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包挂整治重点村(居)工作方案》,并与部分党员及村民代表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党员和村民代表一致认为:扫黑除恶工作有利于基层政权的稳定,有利于基层经济的发展,党委政府应当长期坚持下去,并不断加大宣传打击力度,让黑恶势力在基层无所遁形。

  曹组长表示:一是尽快把征集的意见建议向上级汇报,让党委政府进一步了解基层群众的真实想法;二是鼓励党员群众积极举报发现的黑恶势力,还基层一个安定和谐的环境;三是扫黑除恶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希望每位党员群众都能把自己定位成该项工作的主人翁,坚决和黑恶势力作斗争。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