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经开区检察院检察长出庭公诉一起刑事案件
2019-05-13 15:17: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本案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但鉴于被告人柳某具有自首情节,且审理期间被告人柳某积极赔偿被害人近亲属损失,并且取得谅解,公诉机关当庭将原量刑建议变更量刑……” 5月10日,徐州经开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沈淬正在对其承办的一起案件开展公开审查。

  开庭前,沈淬检察长仔细审阅案卷,制作讯问提纲,讯问犯罪嫌疑人,就其涉嫌犯罪的相关事实、相关证据中的矛盾点、办案中是否存在违法行为等认真核实。

  庭审中,沈淬检察长围绕案件事实和证据进行讯问,就本案的犯罪构成、社会危害性、法律适用、量刑建议等发表了公诉意见,针对庭审期间出现的新的量刑情节及时变更量刑建议,维护被告人利益。并对被告人柳某进行了法庭教育,劝导其要吸取教训、积极改造,努力回报家庭和社会。

  人民法院最终采纳检察机关量刑建议,当庭宣判。

  检察长深入一线带头办案,不仅充实一线办案力量,提升办案效率,同时,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言传身教,为全院干警做出表率,引领和激励青年干警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有力推进司法公正。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