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时代文明实践】走进校园,安全度过青春期--徐州经开区检察院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2019-05-13 15:33: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为了让学生们安全的度过青春期,抵制住青春期的躁动不安的心情,顺利的走入自己心仪的中学,5月13日,徐州经开区检察院干警走进开发区侯集实验小学,为还有二十多天就毕业的六年级学生们送上一堂“走进校园,安全度过青春期”的法制教育课。

  徐州经开区检察院干警首先通报了最高人民检察院通报的校园欺凌、暴力案件的批准逮捕、起诉人数。使学生们懂得了未成年不是犯罪的保护伞。其次,通过校园暴力犯罪的相关案例,寻找出了校园暴力的五大原因。接着,通过一个个真实案例,结合校园短片,让毕业班的孩子们深入了解到校园暴力所造成的心理创伤,引起了孩子们的共情。最后,共同探讨了青春期阶段学生们该如何管理自己的行为。

  通过面对面的交流,热烈的讨论,徐州经开区检察院干警感受到了同学们的热情。从一双双专注思考的眼神中感受到法制教育的内容走入了同学们的内心。孙校长高度评价此次法制课的效果,表示以后会加强与经开区检察院的联系与合作,共同构筑美好安全校园。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