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经开区检察院:法治巡讲助力,护航健康成长
2018-05-18 09:27:00  来源:

  四月、五月天,正是读书、学习的好时节,经开区检察院法治巡讲的脚步不停歇,近日,经开区干警先后来到西朱小学、侯集实验小学,给同学们送去法律知识手册、和大家共同学习法律知识。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高检院等十一部门联合下发的《加强中小学生欺凌综合治理方案》和省市院《检察机关“以案释法,防治校园欺凌”专项活动实施方案》,经开区检察院将本年度巡讲的重点放在了“防治校园欺凌、护航健康成长”主题上,并做充足的巡讲准备,从相关资料的收集、知识手册的印制、ppt的制作等,无不体现了检察干警的用心。 

  针对小学生对法律知识的理解能力和接受度较低,经开区检察院的干警在授课过程中穿插了短视频、音乐、历史小故事等,以丰富生动的形式充分调动同学们听课的积极性,同时,课堂上互动问答进一步巩固了同学们听课的成效,让同学们了解了和自己的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了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如何抵制“校园欺凌”。授课结束后,经开区检察院的干警还向学校赠送了以预防校园欺凌为主题的自制微电影《走好青春每一步》的光盘。 

    学校表示,“谁执法谁普法”的形式更能为同学们所接受,也更加有说服力,将会在今后的安全教育课上播放微电影,帮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了解校园欺凌相关自护知识,通过检校共同努力帮助同学们进行法治启蒙、树立法制观念。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