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开发区检察院受邀参加江苏省刑事诉讼法学2016年年会
2017-01-09 10:36:00  来源:SRC-750203212  作者:张晨
  12月下旬,江苏省法学会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2016年年会在南京召开,来自全省司法实务部门、高校科研院及新闻出版界的代表90余人出席了会议。徐州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鲍书华作为研究会理事、徐州市检察院公诉处副处长刘宇和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的张晨作为论文代表受邀参加了此次年会。
  此次年会以“司法改革背景下的刑事司法制度发展与完善”为主题,分为“司法责任制改革研究”、“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研究”、“职务犯罪的事实认定与证据运用研究”、“以审判为中心背景下侦查”、“公诉审查及庭审模式改革研究”、“刑事和解与律师参与下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研究”、“《人民法院组织法》《人民检察院组织法》《人民警察法》修改问题研究”等七个版块。我院干警张晨就《检察官办案责任制改革路径探析——从检察权属性切入》一文进行交流发言,从检察权属性的角度提出,检察官办案责任制改革应当走以司法独立为主导、行政化与司法独立相结合的道路。
  最后,研究会会长、南京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范群作总结讲话,对下一步刑诉法学研究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针对刑诉法实施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研究;二是紧扣司法改革要求,全面加强刑事司法制度问题研究;三是立足服务法治实践,深化刑诉理论服务司法实务研究;四是切实加强组织建设,增强刑诉法学研究力量。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