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开发区检察院举行首批入额检察官宪法宣誓仪式
2016-12-05 12:01:00  来源:
  12月5日上午,开发区院举行首批入额检察官宪法宣誓仪式,这意味着该院第一批员额制检察官遴选程序正式完成。
  宣誓仪式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佟光喜首先向9名首批入额检察官颁发了检察官证书,随后带领大家面向国旗,右手握拳举起,庄严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最后,佟光喜检察长对首批入额检察官即将承担的重要职责和光荣使命给予殷切希望,并以员额检察官和检察长的身份与全体入额检察官共勉。他希望入额检察官要牢记誓言,努力做法治的捍卫者,忠实履行检察职责,不断提高司法能力和水平,公正廉洁,秉公司法,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切实提高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
  宣誓仪式结束后,入额检察官表示,作为首批入额检察官,既感到光荣,更感受到肩上背负的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必须牢记并用实际行动践行誓言,不辱使命,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以强烈的使命感,把誓言落实到法律监督工作中去。 
  编辑:jcw_xzjjjskfq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