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全市首例!徐州经开区检察院与法院联合举行干警挂职交流启动仪式
2019-11-21 10:35: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加强人才的培养,拓宽培养渠道,全面提升干警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 11月20日,徐州经开区检察院与法院联合举行干警挂职交流启动仪式。区法院党组成员、检察院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区法院挂职部门负责人、检察院中层以上干部、挂职交流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马贞宣读了《徐州经开区检察院、法院挂职交流工作实施方案》,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梁冰、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沈淬共同签署挂职交流文件。

  检察院挂职干警分别进行表态发言:

  王为:在挂职锻炼期间,我将从以下三方面进行学习交流。一是脚踏实地、求真务实,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二是虚心学习,转变角色,不断提升综合素质。三是遵章守纪、严格自律,树立良好检察形象。

  刘森:这次院党组选派我到经开区法院挂职锻炼,是对我的培养和关心信任,我努力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多学、多问、多请教”,不断提高业务能力。二是迅速适应新的角色,以不怕苦的精神做出实实在在的成绩。三是以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树立挂职干警的良好形象。四是把学到的办案经验带回工作岗位,切实做到“挂有所用”。

  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沈淬对该院挂职锻炼的青年干警提出要求:

  一要珍惜交流机会,抓好业务学习。虚心向所在挂职部门的领导和同事请教,精益求精钻研民商、执行业务知识,尽快提升专业能力。二要尽快转变角色,严守工作纪律。绝对服从部门管理和工作安排,遵守各项工作纪律,和挂职部门同志和睦相处,以清廉务实的良好作风踏实工作。三要学用结合,当好“联络员”。善于总结思考,将法院的创新理念和工作经验借鉴到检察工作中,做好法检两院交流合作的桥梁纽带。

  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梁冰对法院接收挂职部门提出要求:

  一是相关部门要利用好交流机会,主动学习,对接新形势下监督标准,找差距,提高办案质量,以高标准促进法院高质量发展。二要加强沟通,加强重要法律适用问题及工作中所涉及重点、难点问题的讨论研究,构建良性、互动、积极的工作关系。三要利用好平台,拓宽发展思路,深化写作机制、丰富协作内容、拓宽协作领域,形成法检两院合作共赢的工作局面。

  此次徐州经开区检察院从第三检察部选派2名青年干警到法院民庭、商事庭、执行局进行挂职锻炼,挂职锻炼时间为4个月。徐州经开区检察院对挂职干警实行动态跟踪培养,挂职干警定期汇报工作情况。挂职锻炼结束以后,检法两家将联合召开座谈交流会,总结工作经验,交流问题。

  徐州经开区检察院挂职干警将扎实锻炼、多学真经,推动检法两院深度合作,促进共同发展,通过挂职锻炼真正达到青年干警锻炼有提升和各项工作有促进的双赢效果。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