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凝警心、练警技、强本领——经开区检察院开展司法警察集训
2019-11-18 09:20: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强化司法警察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全面提升司法警察的履职能力和警务保障水平,近日,经开区检察院法警大队组织法警进行了安全知识、警务技能等项目训练。

  学习“十条禁令”

  全体法警学习了《江苏省检察机关十条禁令》宣传挂图,并认真研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江苏省检察机关十条禁令》便携宣传卡,明确学习禁令、遵守禁令的具体要求,仔细领会禁令内容的解读,让干警时刻心存敬畏、不越红线、守住底线。

  警务技能训练

  训练包括队列动作、擒敌拳、1000米跑等体能训练,手铐术、盾牌术等警械具使用技能等项目,重点演练了检察办案中心突发警情的应急处置,全面提升了参训人员的综合素能。对擒敌拳、安全检查、背手上拷固定三个科目进行逐人考核,并按照“装备操作熟练”“动作熟练规范”“精神风貌饱满”的标准,严格要求每周保证3个小时的训练时间。

  观看警务知识影像

  全体法警集中观看了安全检查视频影像,更加直观地学习了安检的规范动作、礼仪规范、图像识别等,通过观摩教学视频,进一步规范安检操作流程,提升安检工作水平,以维护信访接待场所安全,保障检察服务大厅有序工作。

  下一步,法警大队将继续认真学习警务知识,加强警务技能训练,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坚持做到业务学习制度化、警务保障规范化、技能训练常态化,努力打造“铁一般信仰、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战斗力”的司法警察队伍。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