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开发区检察院“青年节”上演辩论大戏
2016-05-04 15:10:00  来源:经开区检察院

  值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鼓励广大青年多思考、善学习、会说理,5月3日,由开发区检察院牵头组织的以“凝聚智慧、放飞梦想”为主题的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首届青年法学辩论赛顺利举行,这也是该院开展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及岗位练兵的一项重要内容。

  

  

  本次辩论赛的四支参赛队伍分别是开发区检察院代表队、开发区公安分局代表队、开发区法院代表队和义行律师事务所代表队。辩论赛包括立论陈词、攻辩环节、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嘉宾点评等环节。

  第一场辩论是在公安和法院代表队中展开,双方围绕着“社会秩序主要是靠法律来维系,还是靠道德来维系?”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正反双方针对辩题均展开了激烈的的辩驳,整个赛场气氛热烈,双方辩手个个引经据典、口若悬河、尽显风采。

  第二场辩论是一场检察官与律师的较量,围绕具体案例是否构成抢劫罪展开了一次真枪实战的控辩交锋。辩手们的辩词紧扣辩题,充分运用法学知识,提问-应辩-再提问-再应辩,一次次激烈的对峙,为现场的观众带来了一场生动的视听觉盛宴。

  赛后,市检察院侦查监督处副处长李炜对两场辩论赛从立论表述、论据说理、选手临场表现等一一作出点评。最终,我院获得最佳团队奖,权威同志获得了最佳辩手的称号。

  

  

  

  开发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马贞对此次活动做出这样的评价:在五四青年节举办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赛出了青年人的水平,赛出了青年人的风采,更赛出了青年人的希望。今后应多开展这样的练兵活动,以激励青年奋发向上的精神。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