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网购误信假保健品反而害上加害 南京玄武检察官:病急切莫乱投医
2019-12-19 15:15: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近年来,随着网络技术和网络购物的快速发展,网购销售商品花样繁多。一些犯罪嫌疑人利用网络购物监管漏洞,销售假药。

  2017年6月以来,犯罪嫌疑人杨某等人在河南购买没有任何药品许可证书的“痛必舒”、“喘舒丸”等,之后在网络上进行销售。犯罪嫌疑人在网上宣称,该产品能够治疗风湿、疼痛或者咽炎、咳嗽等多种疾病。

  经查,该种产品没有任何的生产批号。产品外包装、产品说明书等均和药品的外包装、药品说明书近似。为防止被查处,犯罪嫌疑人将上述产品冠以保健品的许可编码。

  经有关部门鉴定,上述产品检测出含有多种对身体有害的国家禁止的药品成分。

  【检察官说法】

  各位网购消费者,病急不能乱投医。网购虽好,但是在网上购买药品必须谨慎。很多不法商家,利用食品编码或者保健品编码绕过平台监管。之后,使用与药品类似的宣传方式进行宣传和包装。

  日常消费者患有疾病,要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不要在网上,特别是不要从没有任何资质的网店购买药品。网上购买的产品可能存在剂量超标、含有激素类物质等问题,服用可能会有效果,但长期服用,必然给身体带来严重的损害。建议消费者患有疾病时,切莫病急乱投医。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