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徐州开发区检察院检察长宣讲团走进市场监管局
2017-11-29 16:59: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6月29日下午,七一建党前夕,江苏省徐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马贞应邀到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为全局60余名干部职工作了题为《珍惜岗位 廉洁从业》的预防职务犯罪专题报告。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徐新等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马贞副检察长从建党69周年谈起,详细介绍了修订的党章、党规;以详实的数据和鲜明的事例阐述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代表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反腐败决心和勇气;通过对近年来市场监管领域职务犯罪案例剖析,重点解读了市场监管活动中常见、易发的职务犯罪罪名,并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建议;马检用典型案例阐明了职务犯罪者在身心上、自由上、经济上、亲情上付出的代价及危害性;提醒大家要树立风险意识,要学习法律知识,要慎始慎微、注意小节、谨慎用权。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马检的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意义深刻,尤其是引用的具体案例针对性强,发人深省、引人深思,使大家在深受教育的同时,内心受到极大的触动和警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经常反思自己,不断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切实规范行为,杜绝职务犯罪发生。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