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给“失依儿童”送学习用品
2017-11-27 15:59: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5月31日,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干警带着学习用品等慰问品来到大庙养老院,看望一起刑事案件两名“失依儿童”。

  两名“失依儿童”是在一起故意伤害案件中失去父母的照顾,没有依靠,姐弟二人被送到大庙养老院暂时居住。了解这一情况后,开发区检察院检察干警迅速启动了对两名“失依儿童”的帮扶计划,在大庙养老院,检察干警陪孩子看书、聊天,仔细询问了两名孩子生活和学习上的情况,尤其是开展疏导后心理的恢复情况,了解他们的所忧所想,鼓励他们好好学习,互相帮助,为他们送去了法治温暖。考虑到两名孩子年龄较小,检察干警将联合民政、妇联和教育有关部门为姐弟二人进行下一步救助。

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在办案过程中,主动了解被害人面临的实际生活困难,积极开展救助工作,不断提升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水平,让司法办案有“温度”。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