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周六大讲堂】第十一期---让公平正义可感可触可信
2022-05-30 18:01: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5月28日上午,徐州经开区检察院“周六大讲堂”第十一期如期开讲。第四检察部主任满娇玲以《让公平正义可感可触可信》为题,就检察听证的程序、案件流程及注意事项进行了授课。

  满娇玲主任从高检院“全面推开检察公开听证”要求出发,详细讲解了检察听证制度逐步走上统一化、规范化、常态化的发展过程,分析了检察听证的意义与目的;结合高检院文件规定,细化学习听证工作的具体步骤要求;结合检察业务应用系统,对人民监督员案件流程的创建流转和案卡填录予以详细说明,同时对检察听证工作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重点提示。

  通过此次授课,干警们对检察听证制度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和理解,深刻认识到检察听证是新时代检察机关主动转变司法办案理念、改进办案方式、广泛听取意见、接受外部监督的一项制度创新。下一步,经开区检察院将进一步规范做好检察听证工作,真正做到以公开促公正、以公正促和谐,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更加真切地感受到司法的公正和温暖。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