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经开区检察院“检察蓝”守护“泳池蓝”
2020-08-25 15:29: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近日,徐州经开区检察院检察官在履职中发现,《都市晨报》2020年8月12日公布的市卫生监督所对全市游泳场所水质采样检测结果中,辖区内一家泳池水质不合格。为维护公共利益,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权,该院根据监督职权立即与卫生监督所沟通工作意见,联合开展泳池水质整改复查专项执法活动。

  

  执法活动中,执法人员针对前期检查存在问题的游泳池水质,再次采样进行PH值、游离性余氯含量的快速检测。

  

  现场送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泳池负责人立即整改,并限期提交由专业检测机构出具的整改后水质检测报告。同时,经开区检察院建议并督促区卫生监督所跟进监督涉水质问题泳池的落实整改情况。

  下一阶段,经开区检察院将充分发挥公益诉讼监督职能,针对泳池水质检测等问题,及时督促相关行政部门积极排查整改,保障泳池水质安全,用“检察蓝”守护“泳池蓝”。

  检察官温馨提示

  小常识:

  1、PH值不合格会影响人体的舒适度,并影响消毒剂对池水的消毒效果,同时对游泳池设施有腐蚀作用。

  2、游离性余氯含量未达标不能有效杀灭、抑制池水中微生物繁殖,有可能导致池水中细菌总数、大肠菌群超标;游离性余氯含量超标,尤其超过1mg/L会对人体的呼吸道、皮肤黏膜带来刺激,游泳后眼睛痛涩、口中干涩、皮肤不适等感觉。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