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经开区检察院:深入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公益诉讼宣传活动
2019-06-13 09:44: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为贯彻落实《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及行政检察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6月12日下午,经开区检察干警来到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公益诉讼进机关”活动。

  检察干警首先实地参观了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中心,认真了解食品快速检测设备种类、功能及使用情况。随后,两家单位进行了深入座谈,检察干警向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现场发放了公益诉讼宣传册,详细介绍了公益诉讼特别是食品、药品安全领域公益诉讼方面的相关规定,检察机关在公益诉讼尤其是行政公益诉讼中的地位和职能,通报了公益诉讼开展以来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果;双方就去年会签的《关于加强食品药品安全行政执法与检察监督协作配合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的落实情况进行了总结,对外卖平台不规范检察建议的查处、落实情况进行了回顾,对2018年以来市场监管局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履行情况进行了逐案排查。

  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市场监管局对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有了全新的认识,该局将适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如何进一步做好行政执法与公益诉讼衔接工作,加大食品、药品违法打击力度,确保行政处罚及时有效执行,共同保卫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