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聚焦“检护民生”专项工作,开展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回头看”活动
2024-03-15 09:36: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为贯彻落实《全国检察机关开展“检护民生”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发挥公益诉讼作用,坚决维护英雄烈士权益,重点解决烈士纪念设施保护问题,清明节前夕,徐州经开区检察院联合区社会事业局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属地镇街开展为期5天的“铭记英烈,守护历史遗产”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回头看”活动。旨在对前期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跟踪调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英烈精神,确保这些历史的见证得到妥善的保护和传承。

  本次活动涉及辖区4处烈士陵园和1处散葬烈士墓。调查小组对每座烈士墓都进行了细致的检查,重点关注了管理是否到位、碑体是否破损、墓体是否坚实牢固、碑文字迹是否清晰等问题。同时,小组还检查了周边环境,确保没有杂草丛生、垃圾成堆的现象,以及纪念设施是否被非法侵占。对现场发现的烈士陵园管理不到位、碑体不整洁等问题,现场督促职能部门予以尽快整改。

  此次“回头看”活动不仅是对烈士纪念设施的一次全面体检,更是对英烈精神的再次传承和弘扬。通过实地调查,不仅加强了对烈士纪念设施的保护,也提高了公众对英烈精神的认识和尊重,充分体现了检察机关加强民生司法保障,运用法治“力度”切实提升民生“温度”的决心。

  今后,经开区检察院将继续加强烈士纪念设施公益诉讼保护工作,确保这些历史的见证得到永久保存,让英烈精神代代相传,永远激励后人前进。

  编辑:邹立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