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捍卫英烈荣光”烈士陵园志愿服务活动
2024-03-21 15:46: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为深入落实最高检“检护民生”专项行动,推动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近日,徐州经开区检察院联合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徐庄镇政府,在徐庄洞山烈士陵园组织“缅怀革命先烈,捍卫英烈荣光”志愿服务活动。该活动旨在见习行动、传承精神,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庄严肃立,向革命先烈集体三鞠躬,默哀致敬。志愿者主动开展擦拭墓碑、清理卫生、修剪花坛等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表达深切悼念和无限追思。检察官向志愿者详细讲述了如何发挥“公益诉讼+英烈保护”机制,有序推动烈士陵园选址、建设、迁葬的艰辛历程,深刻阐述了检察机关与退役军人事务部门通力协作,通过查阅大量资料、多次实地查访,成功为一名团长烈士更正身份信息的切身体会。志愿者纷纷表示,能够为缅怀先烈、传承英烈精神出一份力,是他们莫大的荣幸。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敬意和怀念之情,更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下一步,经开区检察院将继续开展英烈保护志愿服务活动,不断传承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和崇高精神,敢为善为、奋发有为,以更加优异的检察业绩告慰革命先烈。

  编辑:邹立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