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周六大讲堂| 邀请企业家为检察干警授课
2024-03-11 16:14: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构建良性互动的新型检企关系,深入掌握企业涉检涉法诉求,3月9日上午,徐州经开区检察院举办2024年第二期“周六大讲堂”,邀请区人大代表、正通集团董事长张义作专题授课。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青主持会议。

  主讲人张义以“民营企业成长的烦恼”为题,从“民营企业哪里来、为何而生、最大的任务和问题是什么”三个维度进行阐述,视野宏大、见解独到,深入浅出地为检察干警系统阐述了民营企业的发展沿革、现实问题和发展需求。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青认为张义董事长此次授课生动、丰富、精彩,为检察干警带来一堂了解民企发展的由来历史课;带来一堂近距离全面了解民营企业家的所思、所想、所求的丰富社会实践课;带来一堂立足检察、能动履职的生动党课。她认为,民营企业的创新理念、超前思想及担当情怀令人敬佩,同时,人才培养、企业管理等理念和机制值得学习借鉴。

  吕青要求,检察干警要深入思考如何将上级帮助、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在基层落地实施;要做好“法治副厂长”“检企e链”小程序的提档升级,以更优检察举措为企业发展贡献力量;要进一步加强与司法、行政机关的协作合力,努力为服务经开区打造全国一流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会后,部分检察干警就授课内容提问,张义一一进行解答。

  编辑:邹立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