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护民生丨学雷锋,检察普法宣传在行动
2024-03-05 09:31: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为落实最高检“检护民生”专项行动要求,3月2日,在“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践行司法为民”主题志愿活动。

  检察干警走进金龙湖风景区,通过典型案例宣讲、发放宣传手册、推介普法短视频等方式,分众开展精准普法宣传活动。向未成年人解读《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提升未成年人辨别网络信息真伪、保护个人信息安全的能力;向老年人开展预防养老诈骗、电信诈骗、反有组织犯罪法等宣传。同时,针对群众提到的财产继承、合同纠纷、电信诈骗等法律问题进行耐心解答。

  下一步,经开区检察院将继续利用线上、线下多渠道开展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宣传教育活动,构建普法宣传长效机制,通过送法进社区,为社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司法救助等优质服务活动,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编辑:邹立松